颂文化经典,扬国学荟萃

2015年04月15日 16:19   医学院通讯社 夏嘉晖 熊青 指导老师 张茜   点击:[]

 

           

           

4月12日,一场以"家规师训"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南华广场隆重举行。由3000余名南华学子组成的18支队伍分别代表各自学院参赛。其中,医学院派出了由300名2013级学生组成的强大队伍参赛。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院团委书记曾长虹老师和院团委副书记张茜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观看。比赛尚未开始,就有不少观众前来一探究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医学院为第十五个出场队,朗诵篇目为孙思邈所著的《大医精诚》。常宇微同学首先领读医学院院训的后两句"德术并重,精诚合一",随后同学们跟着齐读,站在后排的同学把用骨头形状做的这8个大字高高举起,场面十分壮观,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当音乐《爱莲说》响起时,来自临床20班刘丽娜入场,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翩翩起舞,更是将比赛推向了新的高潮,为比赛增添了一份独特的色彩。与此同时,所有人开始齐诵“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仿佛在宣读我们坚定的誓言,正气凛然,声势浩荡。当音乐渐渐停止,同学们的回音仍然在空中回荡,不绝于耳,令人意犹未尽。最终,医学院获得了本次比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精神生活,提高学生的人文道德修养,更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根植于心。发扬传统文化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源远流长的文学经典流传千古、永垂不朽!

上一条:医学院2011级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 下一条:2008级学生考研录取信息一览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