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关怀,让爱温暖你我他

2015年03月18日 11:23   医学院通讯社 吴诗奇 指导老师 张茜   点击:[]

 

      

      

伴着春日的暖阳,3月17日上午,来自医学院的12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临床关怀小分队,来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进行临床关怀活动。

12名志愿者到达医院的志愿者接待室后,瞿舒裴护士长为他们进行了培训,使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了临床关怀活动所需要素质和技能,并了解了接触肿瘤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短暂的培训之后,瞿护士长把病人带到了活动室。在这里,志愿者和病人们一起观看了有关肿瘤饮食的视频,还一起跳了防癌健身操。一开始病人和志愿者们并不熟悉,甚至有一些抗拒,可慢慢的,病人们被志愿者的青春与热情所感染,脸上开始有了笑容。欢笑声夹杂在了跳动的汗水里,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跳完防癌健身操后,志愿者开始和自己的搭档一起,对想要跟进的病人做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获得他们的认可,使关怀活动可以顺利进行下去。让大家都欣喜的是,所有的志愿者组合都找到了自己想要跟进的病人。其中来自2013级麻醉二班的杨凯文和吴诗奇表现出色,作为搭档,他们一起负责了两名病人,受到了护士长的表扬与肯定。最后,临床关怀活动在志愿者们的依依不舍中顺利结束。

临床关怀活动旨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通过志愿者与患者的交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通辅导,帮助他们稳定情绪、树立战胜肿瘤的信心。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临床关怀的队伍中来,为越来越多的患者带来温暖和关怀。

上一条:吹响号角 整装待发 下一条:医学院2010级考研复试指导及就业形势专题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