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千里 用爱跨越距离

2015年03月07日 17:40   医学院通讯社 熊青 指导老师 张茜   点击:[]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支教社河南支教之行

                         

           

           

2月10日,由南华大学医学院支教社主办的爱心支教活动——“河南支教之候集小学”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支教共历时8天,爱心支教队由医学院支教社社员和爱心志愿者等13名同学组成。

2月2日晚上9点,队员们从衡阳出发,经历了近1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河南郸城县候集村候集小学。到达当日,团队受到了乡亲们的热情款待。安顿好住宿后,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了解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之后,队员们针对学校的情况制定详细的课程安排,并于次日正式开始上课。在短短几天的支教中,全校共23名学生学习了舞蹈、手工、手语、英语、绘画等多门课程,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孩子们无私的爱。为了保证每位小朋友能够安全高效的学习,队员们采用的是1对2上课模式,即一名队员照看2位小朋友,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些体育器材、手套、耳罩等保暖物品。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来到了支教的最后一天,为了给孩子们留下更美好的回忆,队员们和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汇报演出。有心怀感恩的手语《感恩的心》,有清新淡雅的古筝独奏《春江花月夜》,有活波可爱的兔子舞,还有大家齐声合唱的《新年好》。演出完毕后,许多小朋友都嚎啕大哭,队员们也不禁落泪,伴随着离别的不舍,此次爱心支教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爱心支教不但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同时也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与同学情谊。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支教助学,你我携手同行!

上一条:医学院2010级考研复试指导及就业形势专题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战到底 谁与争锋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