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研 追求卓越

2014年12月10日 15:08   医学院通讯社 夏嘉晖 曾敏 游琴 指导老师 张茜   点击:[]

 

    

    

    

12月9日晚,以“用科学研究成就人生梦想,听教授谈卓越人才的自我培养”为主题的科研讲座在一教112开展。此次讲座由南华大学神经学研究所所长、生理学教研室主任、生理学党支部书记唐小卿教授主讲,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张茜老师和2014级辅导员赵兰华老师也到场指导学习,2013级和2014级卓医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张茜老师主持,在介绍了唐小卿教授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唐教授以幽默生动的言语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硫化氢的神经保护作用和神经调节功能方面的研究工作,并详细地介绍了与实验有关的原理与方法。同学们都沉浸在唐教授精彩的讲座中,并认真记录,生怕错过一点点的精彩。当谈到研究这些课题的缘由时,唐教授引出了“创新思想”的话题,他提出,创新人才不是教出来的,而是通过不断地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去研究探讨而慢慢培养的。最后,唐教授总结了成为一名卓越人才所具备四种能力,即会学、会想、会做、会交流。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积极与老师互动提问,唐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有机会走进科研,了解科研,也增加了同学们对科研学习以及科研工作的兴趣,为医学生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第十五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艺”彩纷呈 医学生大显身手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