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层层迷雾,邂逅法医学

2014年11月20日 11:42   医学院通讯社 蔡云飞 谭瑶瑶 唐欣颖   点击:[]

     

    

为了让医学生更加了解法医学,感受法医学的魅力,11月15日晚,由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的法医讲座之“疑迹”暨《法医南小华V》首映礼在1教41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南华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病理学教研室副教授刘重元老师,两百多名医学生及解剖小组、病理小组、病生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三种古代经典毒药和法医学这个学科,引领同学们走进了法医学的世界。随后,刘重元副教授通过分析各类案例进一步向大家讲授法医学的相关知识,和同学们一起分析死亡背后的秘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解说令同学们无不屏气凝神,生怕错过一点点的精彩。讲解完毕后,同学们争相提问,刘教授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播放了微电影《法医南小华V》,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搞笑的花絮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本次活动在欢乐的趣味游戏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拨开层层迷雾,揭下了法医学神秘的面纱,使同学们对法医学及法医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医学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为医学生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过去现在未来,我们在一起 下一条: 一样的周末,不一样的精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