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是我的另一个世界

2014年10月23日 16:57   医学院通讯社 竺青 栾丁麟 吴文星   点击:[]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南华大学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参观者,给这个秋增添了别样的颜色。10月15号上午,以“让黑暗绽放光彩,用爱心点亮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国际盲人节活动在南华广场顺利举行。本活动由衡阳市残联主办,衡阳市盲人协会和南华大学医学院团委承办,参与人员有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12位盲人代表,教师及青年志愿者。

上午9点,盲人小朋友们来到南华大学,在青年志愿者一对一的带领下先“参观”了南华校园。随后,小朋友们被带领到南华广场,聆听了衡阳市残联副委员长和志愿者代表讲话,简单的话语中表达了大家对盲人群体的关爱。接着,特殊学校的宋志新校长给盲童们送来了最真切的祝福,还给盲童们发了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接下来,盲人小朋友和青年志愿者一起进行游艺活动,游戏中志愿者们都被蒙上了眼睛。几场游戏下来,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游戏过后,小朋友们献上了舞蹈《小苹果》,在场的群众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自己的鼓励。舞蹈过后,每个小朋友用盲文写下自己的心愿,并大声地告诉在场的人他们像那些正常同龄小朋友一样都会有的愿望,一个个简单的愿望承载了他们对生活对未来的爱与希冀。最后在感动与温暖的氛围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对盲人节的宣传,更多的人了解了这个节日,了解了盲人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唤起了人们沉睡已久的爱心。虽然盲人朋友们的眼中没有光,但他们心中有光,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心中光亮永在,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更多的温暖!

上一条:大运落幕,医学院满载而归 下一条:破“门”而入,解密解剖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