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维权知识,为你我护航

2020年11月09日 10:18   文/刘思敏 黄政 图/张梦洁   点击:[]

11月7日晚,由衡阳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的维权讲座活动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312教室顺利举行,150余名医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权益部成员肖启伦和易琪龙主讲。

活动伊始,一段有关维权方法及相关案例的视频带领观众步入正题,帮助他们了解维权的重要性。随后,肖启伦分别从消费维权、财产维权、肖像权维权、人身安全维权四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法律及维权方法,并结合2017年耐克和阿迪达斯盗版商品营销、古力娜扎维护自身肖像权等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还着重强调了经常在大学校园中出现的校园贷现象,通过播放校园贷主题的微电影,介绍了校园贷的定义和常见套路,加深观众对校园贷危害及防范措施的印象。看着微电影中的大学生女主角一步步走向校园贷的深渊,观众唏嘘不已,心中也加强了对校园贷的警惕。

接下来,提到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易琪龙则分享了各大购物平台及快递的服务热线,为大家提供了“维权锦囊”。他说到:“大家‘双十一’可能会遇到假货、虚假描述、价格不符等问题,我们要留心收集商品描述、付款信息、客服聊天截图等证据,作为我们的有力武器,敢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观众纷纷表示分享的内容十分实用。

活动过程中的维权知识有奖竞答,不仅让讲座变得生动有趣,调动了观众积极性,还让观众有机会运用刚学的维权技巧,举一反三,解决生活中常见的维权问题。互动交流环节中,主持人和观众都主动分享了亲身经历的一些维权小故事,尽管有维权失败的情况,但大家都获得了许多方面的维权经验。

本次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更加系统地学习维权的方法,帮助他们在维权之路上走得更加自信和坚实。


上一条:学优秀寝室风貌,促文明寝室建设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新生心理普查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