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新生心理普查会议

2020年11月09日 10:11   文:邓欣月   点击:[]

为进一步甄别2020级新生中的心理危机预警对象,切实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 并尽快落实好学校部署的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学院访谈排查工作,1131820,衡阳医学院2020级班主任“新生心理排查专题会议”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召开。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出席会议,学院2020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玲主持。

会上,苏玲首先对日前我院全体新生参与线上心理调查的分析结果进行了汇报。此次心理排查数据结果显示,学院共筛查出一二三级心理问题类别学生共334名。167名三级谈话对象由班主任老师负责谈话筛查。苏玲向全体班主任强调了心理普查的必要性,就如何进行谈心谈话、怎样做好谈话记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她还特别强调了谈话要遵守保密原则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的原则,并交待了谈话记录上交的时间节点和邮箱信息。

何战胜对于全体2020级班主任的努力付出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感谢。她指出,心理普查数据不一定完全准确,但心理有问题的学生一定会在数据上有体现,希望班主任不要对学生贴标签,以谈话方式尽量发现问题,没有发现问题也是正常的。强调在排查中要特别注意保密原则,发现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学院反馈,及时予以处理。

陈端阳在会上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其次希望班主任要积极做好调查研究,做到服务育人,要平等对待学生,要有敬业精神。第三,他交流了自己做班主任的经验,即把学生当作学生去引导、教育;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关心、关爱;把学生当作朋友去交流、亲近。最后他表示,学生的成长成才就是老师们的最大幸福。

会后,班主任还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个别交流,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普维权知识,为你我护航 下一条:“医”起舞动,“绳”彩飞扬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