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表演赛

2020年10月22日 09:01   文/史孝怡 刘鑫月 摄/王婉莉   点击:[]

1017日晚,由衡阳医学院辩论队主办的新生辩论表演赛,于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212教室顺利举行。2020级辅导员周玉林、李杨到场。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干一行,爱一行VS爱一行,干一行”。比赛伊始,在立论陈词环节上,正方一辩提出“实践出真知,真知出真爱”的论点,强调人应有开放的就业观和价值观,以包容的心态拥抱世界。反方一辩则认为“用爱发电能更好地推动行业乃至国家发展”。在四辩质询环节,正反方四辩用语简洁有力,抓住对方逻辑漏洞,提出质疑,步步紧逼。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对行业“爱”的定义与程度,对职业的选择与个人价值观等进行一番唇枪舌战。反方四辩剑走偏锋,犀利提问,使得现场气氛一度非常紧张。观众被胶着的战局深深吸引。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正反方四辩都对己方观点和对方的质疑点进行陈述,态度坚定、条理清晰、观点鲜明。

比赛结束,李杨和辩论队队员对本次表演赛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所有辩手的精彩表现,并从辩题审题、破题,立论的深入、论据的积累运用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答疑环节,观众踊跃提问,辩论队队员也予以热情回答。最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辩论表演赛圆满落幕。

本次表演赛不仅加深了新生对辩论赛的规则、流程的了解,也提高了辩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了衡阳医学院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

上一条:手牵手,心连心 下一条:胸佩勋章,肩扛使命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