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校友风采,悟求学之道

2020年10月12日 18:12   文/龚芳静 黄政 摄/张汨 秦思敏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于红湘校区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优秀校友柴进、柳娜应邀回母校作成长成才主题报告,多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主持。

会议开始,柴进作了主题为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的报告。他以“学渣的逆袭”自称,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沉迷游戏到备战考研,再到致力科研的求学之路。“同学们需要有很大的毅力,来克服一切困难。”他说因为永不放弃的信念与对医学的执着追求,他找到了前行的动力,在重压下发现学习的乐趣。他在时间管理、辩证思维、人际关系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接下来,柳娜以“勇抓机遇,奋力拼搏”为主题,介绍了她人生中抓住的六次机遇,强调了 “幸运”的背后都是日以继夜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她根据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工作态度、创新思维、沟通能力都是考察人才的重要指标,并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本科时提前接触科研。最后,柳娜对母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鼓励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奋斗,切勿浪费大好时光。

会议结束后,柴进、柳娜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分享了学习方面的技巧和考研、科研经验。

此次报告会不仅为学生们了解科研前沿知识提供了良好契机,更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帮助他们树立清晰的大学目标,规划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上一条:迎“篮”而上,勇争第一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优秀校友应邀回母校作成长成才专题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