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心灵家园,同创和谐宿舍

2020年10月06日 11:38   文:张柏鸣 图:康庭恺   点击:[]

宿舍是大学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场所之一。新学期伊始,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寝室氛围,927日下午,衡阳医学院2019级宿管部在红湘校区一教312教室召开了“共建心灵家园,同创和谐宿舍”室长大会。2019级辅导员佘雅老师、彭巧滢老师,院宿管中心刘鑫、院权益部华雨晨、2019级宿管部部长刘雅、副部长刘不亚、董静、周俊,2019级宿管部、自律部干事及2019级全体寝室长近200人与会,济济一堂。

首先,刘鑫、华雨晨分别介绍了院宿管中心和权益部的职能及日常工作。随后,刘雅对大一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而后又介绍了宿管部查寝制度、奖惩制度以及注意事项,并对全体寝室长提出了相关建议与要求。优秀寝室长代表王婧分享了她管理寝室的心得:要学会与室友分享,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一周一次大扫除,既能保持寝室卫生,也能在劳动中释放心理压力,更有助于增进寝室成员之间感情。

接着,佘雅讲话。她首先感谢了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寝室是各成员之间心灵交流的空间,有温度的寝室氛围能帮助成员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情绪,同时,各成员互相包容、理解的良好寝室氛围也能够帮助寝室成员实现学业的进步。她还结合2015级优秀考研寝室勉励全体学子共同努力、共同打造优秀寝室。

最后,彭巧滢表示要建设有温度的、像家一样温暖的宿舍。她指出:寝室各成员要真诚相待、互相理解,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而寝室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她还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强调了寝室长在寝室中的领头羊作用,帮助每一位寝室长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明确了寝室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朝着“共建心灵家园,同创和谐宿舍“的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优秀校友应邀回母校作成长成才专题报告 下一条:国奖映初心,更以行正道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