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安全意识在心间

2020年10月06日 11:13   文/曹韬 黄政 图/秦思敏   点击:[]

920日上午,衡阳医学院在南校学术报告厅和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教室举行急救知识讲座和培训。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与社区护理党支部书记苏银花、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蓉,临床护理教研室副主任莫文娟,社区护理教研室主任高红分别为新生授课。

讲座伊始,为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救护和自救能力,授课老师现场模拟遇人溺水、触电、烧伤等紧急情景,巧妙设问。紧接着,授课教师分别从心肺复苏术(CPR)的原理、用途、方法等几个层面,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帮助同学们构建较完整的理论知识体系。

“开放气道前一定要清理呼吸道异物”“吹气时要注意观察病人胸腔起伏”。在实践环节,助教还就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示教,完整的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并同步强调动作要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则纷纷踊跃上台动手实践,悉心听取指导,规范急救手法,严格按标准实践,反复练习。

大一新生初入校园,安全意识较弱,急救措施了解较少,在军训期间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有助于提高新生的救护技能,使他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可以自救和救人。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组织2020级开展新生消防演练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全体院领导看望2020级新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