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下乡系列报道:用青春热情开启筑梦之旅

2019年07月04日 10:40   文/陈萱 江杰锋 摄/李深   点击:[]

7月1日,南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研究生创业工作部部长陈熙、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和平、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教务部副部长廖新元出席了,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南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主持。

仪式伊始,李海洋介绍了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组队情况。此次“三下乡”活动服务内容广泛,包涵理论普及、社会调查、科技支农、爱心义诊、文化教育、学生资助等多个方面,服务团队共66支队伍,其中包括一支博士服务团、五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和来自17个学院的60支社会实践队伍。随后,指导老师代表让蔚清教授发表了激动人心的演讲,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教师刘阳带领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宣誓。

紧接着,何旭娟针对此次“三下乡”活动,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能够贴近百姓生活,切实感受新中国70年以来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二是希望大家能够把所用知识和青春活力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以致用,练就过硬的本领;三是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基层,从中汲取道德滋养,锤炼品德修为。最后,在嘹亮的歌声中,校领导向各社会实践服务团旗手授旗,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三下乡”活动自此拉开帷幕。

暑期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大学生们即将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书写南华大学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为我国乡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19年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耕植于田野的乡村振兴梦 下一条: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记衡阳医学院2016级邵阳见习队学生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