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记衡阳医学院2016级邵阳见习队学生会议

2019年05月27日 18:36   衡阳医学院2016级通讯员:周须扬   点击:[]

5月22日晚上,2016级辅导员周玉林代表衡阳医学院在邵阳市中心医院科教楼六楼阶梯教室组织衡阳医学院2016级邵阳见习队全体学生召开会议,传达学校近期的工作以及下阶段见习队的安排。

会议伊始,周玉林组织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上的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见习队成员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及锤炼品德修为。他还就当前的时事热点中美贸易战以及热点人物任正非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见习队成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周玉林就2019年年初发生的郑州大学学生涉嫌将军事机密透露给外国间谍的事件提醒大家必须擦亮双眼,恪守正道,不被利益诱惑做出有损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情。之后,周玉林结合PPT重点介绍了国家有关参军入伍政策和学校的做法,以及身边鲜活的南华学子事例及当代比较成功的退役军人代表,鼓励同学们好好考虑,有意愿的可以积极报名参军,为国家的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紧接着,周玉林就下一阶段见习队的工作进行布置,重申了见习队的有关注意事项: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注意寝室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不旷课早退,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督促大家认真准备期末考试,严防考试舞弊,并预祝大家考出好成绩。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见习队学生提出了见习点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改进建议,他表示会尽快将这些问题反馈给医院和学院,希望得到妥善解决。

本次会议不仅对见习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也希望大家敢于担当青年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同时这也体现了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激励大家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而努力前行。

上一条:2019年三下乡系列报道:用青春热情开启筑梦之旅 下一条:“羽”动青春 梦想飞扬 ——记南华大学羽毛球校园杯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