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王子》中的感触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16期阅读分享会

2019年03月26日 18:00   医路有你读书会通讯员:何赢   点击:[]

3月24日下午,医路有你读书会第16期阅读分享会在南华大学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成功举行。医路有你读书会2期会员屈熙林和王瑞作为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分享自己在阅读《小王子》时的感触。由吕迪担任此次阅读分享会的主持人。

在主持人的一番介绍下,屈熙林和王瑞先后展开了自己的阅读分享。虽然分享同一本书,但是两人的主题却大相径庭。屈熙林带来了一次关于成长的探讨。他从书中摘录了三句话,并分析了《小王子》中大人们和“我”的形象:遗忘童真、冷漠无趣以及世俗功利。同时,他也详细地解读了小王子的品质:友爱、关怀、真诚、信任、忠诚,并将两者的形象进行对比,强有力地突显了成长过程中两种极端之间的矛盾。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成长的理解,他总结道:“成长就是有一个想法并不断努力,以及在这个过程中的用心观察和得失取舍。”王瑞更倾向于从哲学的角度剖析《小王子》中蕴含的人生价值。他与大家分享了小王子与玫瑰、狐狸之间的对话,并解读这段对话中隐藏的含义,即驯服——制造牵绊。接着,他将驯服与专属价值、普适价值相结合,进一步阐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并借用苏格拉底的故事,告诉大家:人生就是一次次无法重复的选择。

两位主讲人分享完之后,徐婵娟老师以及医路有你读书会1期会员沈俊杰、韩思奕对此次阅读分享进行了精辟的点评,既肯定了两位主讲人可圈可点之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阅读分享会不仅让在座会员对《小王子》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更让大家感受到在阅读分享时碰撞出思想火花的乐趣。

上一条:激情飞扬 运动青春——记衡阳医学院2017级大学生排球赛决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医路行,砥砺前行追梦人——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