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澳洲跑完全马——留澳博士刘楚豪海外学习分享会/医路有你读书会/南华分会第七期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11:41   通讯员:吕迪 陈磊 肖玉花/文字 何嬴/图片   点击:[]

12月16日晚19:30,医路有你读书会和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共同主办的“我在澳洲跑完全马——留澳博士刘楚豪海外学习分享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留澳博士刘楚豪主讲分享,由大河读书会执行会长曾小蕙女士主持,由读书会成员陈磊、石娟同学策划组织实施,医路有你读书会指导老师徐婵娟指导实施。南华大学各学院学生近22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楚豪学长曾经留学美国,现在澳大利亚读博。作为一位优秀演说者,他在2018年澳大利亚CRC(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re)协会青年研究员演讲大赛总决赛上,荣膺总冠军并获6000澳元奖金,是2012年以来唯一获此赛事总冠军的中国人。

许多同学对于理想与现实总是格格不入产生苦恼,刘楚豪学长到来像是大家的“除雾”机。主讲人分享了三个自己的故事,第一个故事关于减肥,凭借节食、运动和毅力,最后成功从180斤减到140斤,并在减肥期间完成了相当于田径场105圈的悉尼全程马拉松。第二个故事是申博,从开始不敢在课堂上发言,后勇敢地给导师送申请信,努力与导师的沟通和联系,成功获得现任博导的肯定,最终把学业做到极致。第三个故事是关于演讲,他参加了澳大利亚全国学术演讲比赛拿了总冠军,经历代表学院参加演讲初赛失利的打击后,为了磨砺自己,苦心练习,屡败屡战,直到成功;在精彩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刘楚豪学长真实励志的故事兴趣浓厚,请教了很多问题,学长真切又不失幽默的回答收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后环节,徐婵娟老师为主持、主讲以及两位种子颁发证书,感谢他们的公益付出。活动在合影留恋中圆满结束。

听完刘楚豪学长分享,大家收获了很多。生活不是尽全力就能尽如人意,当对终点的追求超过一切的时候,就一定会抵达终点,人生有时候是一场更残酷的马拉松,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跑。

上一条: 寒冬送温暖 复习备考忙 下一条:以今日之荣誉,铸未来之辉煌 ——衡阳医学院2018级第一学期综合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