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标本艺术 探寻解剖奥秘 ――记衡阳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标本制作大赛

2018年12月04日 10:50   通讯社:文/罗凤 陈萱摄/李奥   点击:[]

12月1日上午,衡阳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解剖兴趣小组在红湘校区第六教学楼三楼举办手肌与掌浅弓制作大赛。衡阳医学院人体形态学中心副主任周小兵、人体形态学中心教师曹宇辉为此次比赛的评讲人。

此次比赛准备时间约为两周,参赛者需在两周内完成比赛顺序抽签、前期的资料查询以及标本的设计与制作。比赛前,周小兵还在对参赛标本进行最后一步的润色。参赛学生围在周小兵身边,专心地看他的使标本更加美观和精致的操作,从中吸取一些经验。随后,评委对参赛标本进行评分,并为学生补充相关的解剖学知识。最终欧建邦、唐千喜和唐桂花、刘小新、贺诗锋两组学生以其标本血管清晰分明、肌肉切面整齐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陈玉琼、何逢玲、陈晓琳组则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特点获得最佳设计奖。赛后,周小兵点评道:“每个标本都特别的优秀,都有自己的的特色。希望获奖学生戒骄戒躁,没有获奖的学生也不要灰心,要相互借鉴各组的标本,吸取对方的优点,使每个人的标本都得到实质性的进步。”最后,学生在教室里举行哀默仪式,表达对大体老师的尊敬和敬佩之情。

此次比赛给老师提供了检验学生学习情况的平台的同时,也增强了小组成员对标本解剖、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其对所学知识有更为深刻和个性化的理解,实现学以致用。

上一条:共享沙龙之乐,共建美好团学——记衡阳医学院团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阅读里的诗和远方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