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里的诗和远方

2018年12月03日 15:57   通讯员:陈磊 肖玉花   点击:[]

11月27日19:30,由医路有你读书会、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五期活动“阅读里的诗和远方”暨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成立大会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进行。本次活动分享者是大河读书会执行会长曾小蕙、大河文化公司总经理马康伟、会员许轶康、会员谢光远、大河读书和秘书长谢艳等五位老师。本次活动负责人是种子屈熙林同学,有大河读书会会员、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南华部分师生近220人参与,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活动由周玲老师主持。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诗情并茂的主题分享会。首先曾小蕙老师以一个设问“为什么要读书?”开启她情感充沛的演讲。接着,她以国家以色列以及其子民犹太人求真好学展开,引用著名学者梁衡的话阐释读书意义:不阅读不会有思想,精神会死亡;知识是可以随身带走却不被掠夺的财富。随后,马康伟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话语和宽广的学识进行“阅享人生”的主题分享。第三位分享者许轶康老师分享“用阅读丈量这座城市”,主题和内容都独特而有吸引力,他的阅读体会是思想、文化以及历史帮助人们找到归属感。谢光远老师分享“赞美人生”,认为学习是为了传承和认知世界,修缮与世界的关系。最后,谢艳老师娓娓道来她这些年努力为城市赋能的点点滴滴,并呼吁大家一起为这个城市思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互动环节中,不少同学感悟良多,纷纷举手示意提问,向老师们寻求阅读的解法,五位老师给予建议,一一解答,面面俱到。

第二环节为授牌仪式,大河读书会执行会长曾小蕙将大河读书会南华大学分会的牌匾交付给南华分会会长徐婵娟老师,这是极具意义和值得留恋的一刻,全场掌声雷动。接着,作为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第一任会长,徐婵娟老师发表主题为“梦想”的简短演讲,关于爱、教育,关于梦想,她发出掷地有声的梦想宣言:与南华四万师生共建南华人的精神家园。

活动在书友史丽丽为公益付出的种子、主持人以及分享者们颁发了证书中圆满结束。活动种子屈熙林发言,心有千千阅读结,何处不是月色?简短的总结,道出读书者的诗书情怀。本次活动的阅读思想值得书友们细细品咂,分享者敞开心扉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故事还在延续,但南华学子有理由相信,大家终将会成为故事的书写者。期待读书会的未来蒸蒸日上,期待读书会的阅读活动在南华绽放光彩,给南华校园增添书香气质。

 

 

 

上一条:追求标本艺术 探寻解剖奥秘 ――记衡阳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标本制作大赛 下一条:青年与老人之间的“共鸣”——衡阳医学院在潇湘街道开展送温暖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