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药语,弘扬古韵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杏林古韵,药语传承”活动

2018年11月20日 10:57   衡阳医学院通讯社:文/罗凤 于艳 摄/ 李奥   点击:[]

11月14日,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传统医药文化知识,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应用传统医药,同时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青志队在北校食堂门口开展了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的“杏林古韵,药语传承”传统医药活动。

此次活动设有药材连连看、猜药迷、品药茶、测血压四个环节。参与者可以通过游戏积累印章,来兑换古风书签,花茶礼包等礼品。在“药材连连看”环节,参与者需要在短时间内迅速背诵出各类药材名称及其功效,“山楂,决明子,罗汉果,枸杞……”背诵声音络绎不绝,有人轻而易举拿下印章,也有学生在挑战失败后表示有些遗憾,明年会再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当归。”“猜药谜”将古典文雅的诗篇与谜语结合,以一种诗意的方式把我们带领到医药世界,体验到诗词与医药的融合之美。同时进行的还有“品药茶”活动,每一杯茶都由罗汉果、金银花等药材混合煎熬而成,参与者需要通过品尝药茶说出其具体原料,药茶的淡淡香味以及其甘甜的味道让很多学生跃跃欲试,很快展区的药茶已所剩无几,准备区工作人员有序地补充药茶,游戏区同学们激烈地讨论着药茶的原料,现场氛围激烈而融洽。

与此同时,免费测血压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不少来往的学生前来测量血压,想要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此外,两位食堂阿姨也参与到了血压测量中,在接受采访时,她们笑着说:“现在的学生啊,真的很不错,我这老人家也来凑凑热闹,知道自己的血压正常也就放心了!”

此次活动,以一种新颖方式为在校学生普及了多种药材及药学相关知识,在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医者仁心”也在其中得到了传递。

 

上一条:情在灯火阑珊处——“情在灯火阑珊处”花灯会 下一条:唇枪舌战“奇葩说” ――记大河读书会演讲分会第7期/南华分会第3期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