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快乐阅读——记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第2期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18:43   通讯员:沈俊杰   点击:[]

11月4日上午9:00,南华大学“医路有你”读书会与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在“易班学生工作站”共同主办了以“思维导图,快乐阅读”为主题的思维导图学习活动。本次课程特别从大河读书会耒阳分会邀请到了TBLI博赞思维导图全球认证讲师、罗辑思维得到APP 每天读本书脑图作者之一、一线数学老师、罗伟思维导图平台创始人罗伟老师为报名参加活动的南华师生带来了三个小时的思维导图课程。本次活动由明月做主持。指导老师徐婵娟与“医路有你”读书会沈俊杰同学负责整个活动组织。

开场,主持人明月以自己接触思维导图的经历引出本次课程,然后介绍了课程的主讲人罗伟老师。接着,罗伟老师以思维魔法引入本次课程,从“认识思维导图”“绘制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绘制原则”“人人都是手绘高手”循序渐进地为大家讲授了思维导图绘制方法、绘制思维导图的小技巧等。在这中间,罗伟老师在每节课程中,为大家留出了实际操作时间,让在场同学现场绘图思维导图介绍自己,并互相查看彼此的作品。罗伟老师和助教在大家绘图期间也走到学员中进行指导。并奖励敢于分享的同学小礼品。随后,罗伟老师也专门为南华师生带来了一份福利,在课程中加入了“快速阅读的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的日常学习带来便利。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们上课积极、认真,讲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也为此次课程增色不少。

课程结束后,由本次活动的“种子”沈俊杰进行了种子演讲,感谢大家参加此次活动并欢迎大家加入“医路有你”读书会/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书友何雅琪为讲师、主持人、种子颁发了奖状。

本次活动受到了参与者高度的赞赏,纷纷表示“思维导图对他们的专业学习和日常阅读生活实在太有帮助了,罗老师讲得很好,为大家推荐了很棒的学习工具,不仅有利于加强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还对阅读有良好的推动。”并表示很期待下一次的读书活动。

上一条:【精彩一线】辩者思变顺逆皆长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破解执行力的困境 ——记大河读书会南华分会第1期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