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青春作伴 医路阳光”主题性教育知识培训

2018年06月13日 19:53   通讯员:覃文萱   点击:[]

6月3日晚7:30,医学院朋辈工作室联合校同伴阳光站在南华大学青春之家举行2017级朋辈心理辅导员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青春作伴,医路阳光”,主要围绕“年青人对性的认知和反歧视”的话题进行探讨,同伴教育阳光站的同学作为主讲人,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出席本次培训课程。

为消除大家的紧张感,主讲人首先通过几轮游戏进行破冰,使得场上气氛趋于活跃。简单的暖场游戏过后是“法官判案”环节,主讲人分享了一个饱受争议的案件,给下讨论时间后,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看法。分享环节过后,主讲人要求每位成员说出一个带动物的成语,并以“昵称+我+洞房花烛夜+成语”的方式进行造句,场上的气氛瞬间被点燃。随后主讲人引出了“洞房花烛夜”这个话题,引导每位成员思考“洞房花烛夜”会做些什么,并过渡到“性”这个主题,引导成员就“性”进行组词,提出了“社会性别、生理性别、心理性别”三个概念,并指出了当今社会谈性色变的现象,鼓励大家合理地看待性,不将它视为洪水猛兽,而是可以在了解的基础上正确认知,消除无知带来的恐惧感。引导大家正确看待性后,主讲人分享给了大家许多关于性方面的小知识,提醒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要学会保护自己。最后的老师发言环节,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分享了自己听完整场培训后的体会,肯定了本次培训对于朋辈辅导员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朋辈辅导员应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将使同学正确看待“性”列为工作中的一部分,正确看待性,树立良好的性心理,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直面当今社会颇受争议的“性”方面的话题,不仅使每位参加培训的同学对于“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对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是一个很好的助力。

上一条:深思熟虑树远志,热血沸腾取真经 ——记医学院2016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制解剖标本,释解剖奥秘 ――记医学院解剖学学习兴趣小组标本制作大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