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解剖标本,释解剖奥秘 ――记医学院解剖学学习兴趣小组标本制作大赛

2018年06月13日 19:47   医学院通讯社:文/杨慧萍 陈倩倩 摄/陶茵   点击:[]

6月9日下午,由医学院科创部解剖学学习兴趣小组主办的标本制作大赛在红湘校区第六教学楼308实验室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2016级和2017级两个赛区分别制作内耳标本和膝关节标本,参与人员为2016级和2017级所有解剖兴趣小组成员。比赛分为前期报名、中期评选、后期颁奖三个环节。在中期评选环节,特邀教师谭建国、曹宇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在评分过程中,两位老师仔细查看参赛制作标本,分别从标本结构轮廓的清晰度、美观度及创意性进行评分。根据总体评分结果,2016级第十组张柏城、樊心妍和2017级第七组罗浩楠、唐桂花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在这次比赛中,我收获了很多,解剖技术、解剖技巧、学习方法随着自我的领悟不断地提高。我越发觉得老师有句话说得非常对——制作标本不仅要追求结构的完整,更要追求整体艺术感。”第十组代表张柏城感慨道。

“标本是学习解剖学最好的工具。在标本制作比赛中,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标本,不仅可以形象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对所学知识更为个性化的理解。同时能够提高学生的解剖技术、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进一步培养医学生对解剖学课程的兴趣。”解剖兴趣小组组长禹雷如是说。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青春作伴 医路阳光”主题性教育知识培训 下一条: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 记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教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