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语,几度绚丽的彩虹——记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十四期阅读分享会

2018年05月28日 19:49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点击:[]

5月27日下午3:00,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的阅读分享会在校内“南华里”咖啡厅如期开展,本次分享为日本物语文化专场,主题为“物语——几度绚丽的彩虹”,做阅读分享的两位同学是刘泽辉、寻梦钊,由读书会会员沈俊杰做主持,徐婵娟老师、读书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刘泽辉同学为大家解说日本物语文化及其历史由来,再为大家详细介绍《竹取物语》一书,以书中趣味十足的故事为载体,衬托做书时代背景下的禅文化,带动在场的同学思索中日文化的差异,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具有烂漫色彩的鬼怪文化。接下来,寻梦钊同学为大家带来《百物语》一书中精彩的故事,揭示日本物语文化中带有神奇色彩的爱情故事主旨,同时抛出物语与聊斋志异之间的区别,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激增了大家对两国之间文化的对比欣赏。

第二环节为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对中日的传奇故事与相关作品文体充分发表看法,通过互相比较互相倾听,发现各有所长,各具魅力。最后,本次阅读分享会在合影留恋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自强不息,砥砺前行——记医学院2016级临床07班“学习南华大学章程”主题班会 下一条:医学院第四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