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四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

2018年05月28日 19:46   医学院通讯员:沈俊杰   点击:[]

5月26日下午3点,医学院在南校就业大厅举办医学院2017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郑宇老师、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以及64位2018级朋辈辅导员,会议由徐婵娟老师主持。

首先,由郑宇老师致词,郑宇老师对我院的朋辈辅导员工作表示肯定,并且感谢院党委对朋辈工作的重视。其后刘振中老师做了简短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朋辈辅导工作是有意义、有难度、有深度的工作,并且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培训,认真学习,在培训完成后努力做好朋辈工作,为医学院的心理健康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后,培训学员们深有感触,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徐婵娟老师宣读本次培训计划及相关活动安排。开班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医学院2017级朋辈心理辅导学员进行合影。随后,郑宇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进行了一个小时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悉,本次培训共有12个课时的学习,包含了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场景模拟等课程。此次培训旨在提高2017级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心理辅导能力,为即将来临的新生心理辅导工作奠定基础。

 

上一条:物语,几度绚丽的彩虹——记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十四期阅读分享会 下一条: 清凉“医”夏,校园寻宝一一记医学院2016级“携手筑医梦”趣味体育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