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光荣足迹,争当有为青年 ——南华大学2015级附一见习队成功承办“青春新时代,医路绽芳华”文艺晚会

2018年05月18日 19:58   医学院2015级通讯员:图/李鎏祎 黄钺淇 文/李鎏祎   点击:[]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5月13日晚,灯光耀眼,音乐动人,伴随着开场舞《十一》的劲爆登场,一场青春的盛会在南华大学附一医院综合楼八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本次晚会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培训部和团委主办、医学院2015级附一见习队团学会承办。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老师蒋芳香,附一团委书记文兰、教育培训部主任姚女兆、书记王祥英、副主任陈海燕、彭卫平老师、李菡老师、蒋芳凡老师、封恬恬老师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晚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姚女兆在晚会的开头致辞,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座的青年学子要把握好人生的黄金时期,提高修养、练好本领,要追寻前辈光荣足迹,争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悦耳歌曲、曼妙舞姿,和让人忍俊不禁的相声小品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影像班的小品《三百六十五个祝福》从当下热议的医患关系入手,落足于十九大的新要求,表现出医务工作者立足各自岗位,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的决心和追求。视角独特、演绎精彩,时而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时而又耐人寻味。

住培队肖康用一首自己改编的歌曲《漂洋过海来学医》抒发自己在漫漫学医路上即使面对繁重工作、无理指责、病人不解,但仍然从未怀疑最初选择,无悔为医、勿忘初心的情怀。

来自实习队的四位女生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的舞蹈构思精巧,排布新颖,用活力四射的舞步,激情燃烧的精神面貌展打破了众人对于医学生的刻板印象,展现出了别样的风采。

主办方精心策划的两轮互动结合了医学的专业特色,又调动了在场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你来我往之间,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晚会的最后,《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全体工作人员和领导老师在台上合影。至此,南华大学附一医院 “青春新时代,医路绽芳华”文艺晚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集思广益,精益求精 ——记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大会 下一条:推理中的人生百态 ——记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十三期阅读分享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