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中的人生百态 ——记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十三期阅读分享会

2018年05月17日 18:44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符晟 肖玉花   点击:[]

 5月13日下午,“医路有你”读书会在校内“南华里”咖啡厅进行了关于东野圭吾的“推理中的人生百态”阅读分享活动。这次阅读分享由沈俊杰同学主持,徐婵娟老师与读书会全体会员参与。由屈熙林和蒋熙忠两位同学主讲,他们带着大家走进了东野圭吾关于推理的人生百态。

东野圭吾是一名优秀的日本本格派推理小说家。屈熙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日本推理小说发展的历史,并且以东野圭吾先生经典的本格派小说《放学后》作为开始,叙述了一个精心策划的谋杀故事。然后分享了被改编成电影的推理小说《嫌疑人x的献身》,他将故事中那种细腻的心理手法,出乎意料的开始交代嫌疑人最后却被案件发展惊讶的构思娓娓道来,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让人在分享中又有自己的思考。 第二位蒋熙忠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时生》。他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下,一字一句的讲述出自己对这本书的见解,他认为不论生下来周围的环境有多么的糟糕,能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该心存感激。

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唇枪舌剑,对于政治书本思想问题争论激烈,在互相讨论中得到了提高。然后徐婵娟老师总结了这次阅读分享,并拟定下一期阅读分享的人物专场和生活课的内容。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恋,本次阅读分享圆满结束。

上一条:追寻光荣足迹,争当有为青年 ——南华大学2015级附一见习队成功承办“青春新时代,医路绽芳华”文艺晚会 下一条:妙语连珠展“英”术,才辩无双秀风采——记第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医学院院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