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字“呈”真情,绘画“寄”仁心 ――记医学院“医者仁心”书画大赛

2018年05月17日 18:17   医学院通讯社:文/杨慧萍 陈倩倩 摄/唐志华   点击:[]

5月12日下午,由医学院宣传部主办的以“医者仁心”为主题的书画大赛在北校灯光球场顺利举行。此次书画大赛旨在弘扬校园文化,激发医学生对书法、绘画、摄影的兴趣。

本次活动分为前期作品采集、作品优选、义卖三个环节。作品首先经过班级推荐、评委筛选、微信大众投票表决选出优秀作品,前期选出的优秀作品经评委审核决出名次。其中,2017级临床18班欧建邦凭借独具一格的绘画构图深得评委赞许,绘画一等奖实至名归。镜头转向书法组,一幅矫若惊龙、行云流水般的书法作品呈现在评委面前,惊艳众人,2017级临床17班刘德林也因此赢得书法一等奖。此外,2017级临床4班何嬴和2016级临床18班张敏则以巧妙的摄影角度与新奇的构图创意将摄影一等奖收入囊中。随后进行获奖作品的义卖展示,据了解,义卖所得款将全部用于公益。展板展出的一幅幅精美作品吸引了来往学生前来观看,工作人员在一旁为作品的构图及含义进行详细的解说。“这幅油画在构图和色彩方面很有创意,我很喜欢。在得到自己心仪油画的同时,还可以为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活动可以一直办下去。”一位观展后购买作品的学生说道。

一幅幅作品表达了医学生对医学专业的浓厚兴趣和对生活的热爱,此次比赛以独特的角度让医学学子更加深入体会作为未来医生应当具备医者仁心的素质。“自己参与比赛学会了一些新的拍摄角度的同时,还收获了同一主题可以从不同角度拍摄的技巧,收获颇丰。”参赛选手何嬴如是说。

上一条:妙语连珠展“英”术,才辩无双秀风采——记第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医学院院赛 下一条:医学院2015级永州见习队举办“缘聚永医,梦逐初心”五四文艺晚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