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心理沙龙之学习交流

2018年05月16日 20:14   医学院朋辈辅导员:刘嘉婕   点击:[]

5月12日中午13:30,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于“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举办学习交流心理沙龙。本次心理沙龙由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医学院朋辈讲师成员刘嘉婕担任引导者。

活动刚开始,引导者刘嘉婕简单介绍了一下本次心理沙龙的活动流程,并宣布本次心理沙龙正式开始。首先大家相互不认识,于是每个人做了一个特别的自我介绍,这让大家相互熟悉并缓解了尴尬的气氛。大家相互认识之后,做了一个英语单词接龙的小游戏,每位同学为了得到小礼物表现得很积极。

    游戏之后,每位同学都放下了紧张的情绪,逐渐融入了活动中来。随后让他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引导者也把自己的一些学习小技巧告诉大家。分享过后引导者让每位同学回顾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并把时间分类记在纸上,引导者鼓励同学们把自己觉得时间安排不恰当的地方说出来,并让其他同学提出自己的看法,引导者逐步引导他们让他们提出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发言,倾听他人问题的同时也在找寻自己的困惑,并对一些同学的困惑提出了自己见解。分享过后引导者鼓励大家回去写一份适合自己的时间计划并给每个人送上了一张附有鸡汤话语的小卡片。即将结束之际大家认真填写了自评表,给本次辅导进行客观评价。

本次心理沙龙从开始人少的尴尬气氛到最后大家都积极交流的主动参与,每一位成员都很好的参与了进来。同学们不仅认识了一些可爱的人,还在学习方法、时间管理上有所收获。

 

上一条:医学院2015级永州见习队举办“缘聚永医,梦逐初心”五四文艺晚会 下一条:汗洒球场,青春昂扬 ——记2018年南华大学医学院男子、女子排球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