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诚信为本 ——医学院2017级举办“立德修身,诚信为本”演讲比赛

2018年05月16日 16:19   医学院2017级通讯社:周心如   点击:[]

为了让大学生自觉加强道德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品德和行为。5月12日晚上7:30,由医学院2017级团学会组织的“立德修身,诚信为本”演讲比赛于在一教206教室举行。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佘雅老师、陈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各选手演讲环节,第二部分为有奖竞答环节,最后一个环节为老师点评总结。在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演讲内容紧紧围绕“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的主题,积极引导大学生们进一步认识“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的深刻内涵,加强个体的诚信修养和实践,努力践行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使诚信成为一种普遍的持久的校园新气象、社会新风尚。有奖竞答环节,题目内容丰富有趣,同学们争相举手抢答,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活动最后佘雅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她从总体上对此次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肯定,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扬,对演讲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一一给予指正,如:演讲过程中应声音洪亮,语音语调应有高低起伏,带入情感,将字符变成音符;在内容上应观点明确,内容鲜明;对演讲者来说要有可讲的价值,对于听众来说要有可听的价值;同时演讲不同于背诵,不仅仅只限于讲、说,演讲还要注意使用肢体语言、面部表情来抒发情感、观点,去引发听众的共鸣。

最终,临床17班周慧蕾以精彩的演讲获得一等奖,临床19班丁春红、卓医班冒星宇获得二等奖,临床21班徐璇、口腔2班刘祥瑞、临床3班廖子兴获得三等奖。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汗洒球场,青春昂扬 ——记2018年南华大学医学院男子、女子排球队 下一条:青春因你而飞扬,舞台因你而精彩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2017级团学会班班才艺大比拼决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