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参加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方中国梦》观影活动暨五四系列活动开幕式

2018年05月09日 19:26   医学院:文/唐冬梅 唐进 摄/唐冬梅 尹艳   点击:[]

为纪念第69个五四青年节, 5月4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举办的 《东方中国梦》观影活动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五四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综合楼大礼堂隆重举行,到会人员有南华大学校长助理、南华附二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罗志刚,纪委书记刘安元,各科室的工作人员、在读研究生、规培生及南华大学医学院实习、见习学生300余人。众人在热情高昂的共青团团歌中陆续就坐,满怀期待。

活动伊始,刘安元作主题发言,介绍了本次开幕式主题是:向五四精神致敬,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核心精神,同时表达了对青年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接着,罗志刚作重要发言,强调“契约精神”和“奋斗精神”,鼓励附二的新青年发扬女排精神,学会奉献,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原则,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动人心的旋律中,全体起立,接受团歌的洗礼。

最后,全场观看电影《东方中国梦》。影片讲述了青年科学家王建国、杨明远、赵普3位博士在国外留学期间参与了由全球基因列强组织的“人类基因组”测序获得巨大成功后回国创业所发生的曲折故事。一群拥有梦想的青年,执着追求,勇于创新,付诸行动,穿越岁月的时光,虽经历千难万阻,但滴水穿石,终获成功。影片结束时,感动,震撼,梦想可期,未来可观,影片所传递的精神深深激励着众人。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众人留下的是掌声,带走的是责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也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指引着人们奋发努力的方向。正如影片中所说,“做好梦不一定要好床”,新一代青年心中都应怀揣着一个美丽的伟大中国梦,坚定不移,开拓进取,努力发光发热,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上一条:青春因你而飞扬,舞台因你而精彩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2017级团学会班班才艺大比拼决赛 下一条:树坚定信念,用生命践诺 ——记南华大学党校医学院分校第42期、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