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说青春妙语,赛出亮丽“英”姿 ——记医学院2016级第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2018年05月04日 17:34   医学院2016级通讯社:文/屈玲 摄/张鑫鑫   点击:[]

4月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青年成长”观,加深同学们对英语口语的重视,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公共演说能力等综合素质,由医学院2016级学习部主办的第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212教室顺利开展。担任本次比赛邀请了管理学院辅导员张璇、医学院2016级辅导员周玉林、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曾亦君、医学院2015级学生蔡皓冰担任评委。医学院2016级学习部部长邓月琼担任主持。

赛前,29名参赛选手围绕confidence、culture、responsibility中任意一个关键词准备演讲稿。上午9:00,在主持人流畅而简短的英文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前几位选手演讲时声情并茂,后面的选手亦各显神通,每个人都表现出最出色的一面。流畅的语言、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展现了他们在台下的不懈努力。饱满的热情、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们对于学习英语的热爱和执着。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比赛秩序井然,老师和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选手的鼓励和支持。而后,张璇上台从发音的语音语调、演讲内容和演讲技巧等三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在英语演讲比赛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周玉林则从站姿、着装以及手势的正式性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比赛。他提到:“对于我们医学生而言,英语的学习至关重要,许多前沿的科学文献都考验着大家的英语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聂欢泉以全场最高分91.25分摘得桂冠,刘楚浩、游未分别以89.5分、89分荣获二等奖,方惟周、曾灵、韩思奕、张继方、余雪婷五位选手以高分荣获三等奖。最终,本次比赛在评委、获奖选手以及工作人员的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己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对英语口语训练的热情,也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医”舞飞扬,绽放“五四”精彩 下一条:勤奋让梦想起航,努力可点亮未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