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让梦想起航,努力可点亮未来

2018年04月24日 17:45   医学院:通讯员 蒋逸韵 摄影 赵国净   点击:[]

4月22日,2014级医检班和2015级医检班联合举办就业和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一教104举行,会议诚邀2015级学工办辅导员蒋芳香老师出席指导,邀请了在2018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八位学长学姐介绍考研和就业经验,2014级医检班丁伟艳同学主持此次交流会。

首先,蒋芳香老师作了重要讲话,她对 2014级考研学生取得上线率高达92%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 并指出此种形势对2015级考研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就业考研两不误。

交流会上, 学长学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自我介绍,就实习情况、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及就业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其中,丁伟燕学姐深刻分析了各实习点的情况,综合讲述了各实习点的优劣及对医学生今后发展的影响。许修颖学姐讲述了怎样获得资料和考研信息,如何坚定考研的决心,在最后阶段厚积薄发考上了贵州医科大学的经历,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及复试中的技巧。以初试复试排名均为第二名成绩,考入南方医科大学的苏歆学姐通过切身经历讲述了考研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被中南大学录取的王倩琳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复习方法,提供了很多优秀的资料,并着重强调了选择好考研目标学校的重要性,不同的学校考察的方面不同,提醒要注意信息的搜集。已经与医院签约成功的聂婷学姐给大家讲了就业的各种问题、面试的流程、工作的选择。

学长学姐的发言让在座学生受益匪浅,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心中疑问。比如:就业时工资待遇,编制的考取,考研的准备,资料的选择,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医学院2015级医检班同学对考研和就业的认识,许多同学坚定了考研的信念,也对理想的追求烙下了深刻的印迹。他们将以2014级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努力,让梦想起航,点燃充满希望的未来!

上一条:演说青春妙语,赛出亮丽“英”姿 ——记医学院2016级第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下一条:热血篮球,首战告捷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