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相约,心手相连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人际交往心理沙龙

2018年04月12日 15:37   医学院2016级通讯员:覃文萱   点击:[]

4月1日上午10:00,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于“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举办人际交往系列心理沙龙之“医路相约,心手相连”心理沙龙。本次心理沙龙由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医学院朋辈讲师成员覃文萱担任引导者。

活动伊始,每位团体成员依次做自我介绍,不同于第一次时姓名加班级的介绍方式,大家分享了自己名字的由来以及含义。紧接着是“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小游戏,每个人依次报数,报到三和四时顺序交换,七和八时则伸手上指和伸手下指,报到十五时喊月亮,十六时喊圆。考验反应能力的小游戏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感官,每个人都认真地投入进来。

游戏过后每位成员分别以五个“我是…人”介绍自己,五花八门的形容词使在座的每一个人忍俊不禁,欢笑的同时也在思索着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同时自己眼中的自己和他人眼中的自己有哪些不同。介绍完毕后,是分组讨论环节,成员们分为两组,组内围绕“如果我是花,我希望我是哪种花;如果我是一种交通工具,我希望我是哪种交通工具”展开讨论。大家不仅分享了自己的答案,同时也说明了各自的理由,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人际交往心理沙龙促进了各个成员之间的了解,每个成员在参与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意识到每一个人虽然表面上无所谓,但其实他们都有着一颗很强大的内心”一位成员这样说。

 

上一条:翻手为满心苍凉,覆手为一世繁华——记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十一期阅读分享 下一条:唇枪舌战争锋斗,字字珠玑辩理来 ——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