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争锋斗,字字珠玑辩理来 ——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2018年04月02日 09:16   医学院通讯社:文/唐志华 杨泽峰 摄/陶茵   点击:[]

3月31日下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的第三场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院与护理学院就“网络匿名是否有助于社会公共”这一议题唇枪舌战。

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对辩、质询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比赛伊始,作为正方的护理学院慷慨陈词,开门见山地以“网络匿名带给人们带来自由、卸下枷锁”阐明“网络匿名有助于社会公共”的论点,而作为反方的医学院也毫不示弱,通过 “网络匿名缺乏道德压力与外规约”争锋相对地提出“网络匿名无助于社会公共”的立场。在接下来的质询与对辩环节中,正方以“韩国实名制的实施导致网络实时发言数锐减”为例,反向论证网络匿名的积极作用,而反方则从容不迫地反驳到“取消网络匿名并不等于实名制”,指出正方偷换概念,并立即抛出有关“网络匿名引发讨论中出现网络暴力”的社会论点问题。双方思维碰撞间火花四射,随后便进入最激烈的自由辩环节。正方紧紧抓住“网络匿名的自由性利大于弊”的观点,并认为“四成大学生在匿名环境中选择沉默”的例子缺乏广度是纸上谈兵,步步紧逼,施以强压,而作为反方的医学院则始终围绕“网络匿名易发生霸凌事件的不安全性”和“对方论证不符辩题、缺乏逻辑”强力反驳,并质问对方如何看待网络匿名导致的又颖自杀事件。双方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中尽显智慧与风采,精彩纷呈的自由辩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经评委评定,作为反方的医学院辩论队胜出,正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交锋磨砺才干,论道升华思想。医学院和护理学院辩论队在激烈的辩论赛中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本次比赛在提高了双方辩手的综合能力的同时,也引导了当代大学生正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医路相约,心手相连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人际交往心理沙龙 下一条:“医”往直前,气势如虹 ——记南华大学2018年学生“四向拔河”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