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医学风采,秀卓越医术

2018年04月02日 09:04   医学院:文/陈萱 摄/张影 陈晓琳   点击:[]

3月31号下午,医学院学习部以“展医学风采,秀卓越医术”为主题的“医站到底”比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一教316开展。此次比赛面向2017级全体医学生,医学院主席团部分成员和医学院2017级各班级代表共计130余人前来观赛,现场座无虚席。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第一个环节为PK赛,从笔试中海选出的12位佼佼者按抽签方式分为了六组,进行一组两两PK。经过激烈的PK环节,最终郑森、刘玉洁、蕫小雯、周展扬、舒乐成、康飘六人凭答题数量领先的优势成功晋级擂台争霸赛。第二个环节则为观众互动环节,各班级代表答题,答对题数多者,可有机会获得复活卡或者奖励卡。各代表们使出浑身解数,最终临床12班为其本班选手雷文博赢得复活卡,使其成功“复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最振奋人心的第三个环节擂台争霸赛悄然而至,守擂人与打擂人互不相让,题板不断滚动。现场观众都紧张地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关注着题目,细心听着答题者的回答,生怕错过精彩之处。而求助卡和转移卡的使用,更是让现场气氛愈发紧张活跃。最终,临床15班康飘凭借机智打擂、沉稳守擂的超强表现拔得头筹,成为新一届战神。

此次比赛题目内容广泛,涉及医学知识、生活常识、地理常识、历史以及时事政治等多方面。意在提升医学生综合能力,拓展医学生知识面,培养医学生的信息调动能力,发展医学生卓越的思维能力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就如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罗雨琛颁奖时所说:“我们要发展,就必须全面提升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皆有成功,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上一条:“医”往直前,气势如虹 ——记南华大学2018年学生“四向拔河”比赛 下一条:医路相约,心手相连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第二次人际交往团体心理沙龙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