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相约,心手相连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第二次人际交往团体心理沙龙

2018年03月29日 17:11   医学院通讯员:覃文萱   点击:[]

 3月25日上午10.00,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于“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举办人际交往系列心理沙龙之“医路相约,心手相连”心理沙龙。本次心理沙龙由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医学院朋辈讲师成员覃文萱担任引导者。
       活动伊始,覃文萱就上周人际交往心理沙龙的情况做简单总结,并宣布本次心理沙龙正式开始。参加本次心理沙龙的同学都是一起参加过上次心理沙龙的老朋友了,场上气氛较为活跃,成员互相捏肩膀的暖身游戏更是调动了大家的热情,现场一片笑声。捏肩膀环节过后是“星期三,逛三园”小游戏,引导者随机说出水果、蔬菜和动物中的一种,其他同学则需要不重复地说出其他水果蔬菜或动物的名称,若有重复,则接受惩罚。
       游戏过后,每位同学都放下了紧张的情绪,逐渐融入了气氛中来。在“分享过去一周发生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事”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发言,倾听他人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最近发生的事情。分享环节过后,引导者鼓励每位同学提笔写下自己最近遇到的与人际交往有关的困惑,而后将写有大家困惑的明信片进行随机交换,每位同学就自己拿到明信片上写下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分享自己看法过后,引导者要求每位同学在自己拿到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并将明信片送还给同学。
       本次人际交往心理沙龙在上周的基础上给予成员更多发言和思考的时间,分享困惑的环节在调动大家思维的同时也提高了每位成员的参与感。

上一条: 展医学风采,秀卓越医术 下一条:关注两会跟党走 牢记使命续华章 ——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医路跟党走”主题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