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跟党走 牢记使命续华章 ——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医路跟党走”主题日活动

2018年03月29日 14:38   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 王胤钊 夏嘉晖 盛思敏 指导老师 彭巧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7日下午,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1教312教室举行了以“紧跟时代步伐,结合‘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医路跟党走”系列活动——“两会”热词竞赛。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盛思敏主持,支部书记彭巧滢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共6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两会”热词竞赛采取现场抢答的形式,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十三五规划”、“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学一做”、“健康中国”、“双创”升级版、“三大攻坚战”、“互联网+“、“一带一路”、“共享经济”等20个“两会”热点词。现场每一位党员都有备而来,认真思考,积极抢答,部分党员同志不仅能透彻地理解“两会”热词的涵义,还能对题目中涉及的一些热点问题与学习、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学习先进性。抢答现场气氛如火如荼。盛思敏在抢答中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对历年党的重要会议都投入了巨大的关注与热情。随着年岁的增长与社会见闻的丰富,众多的党政会议对我来说慢慢的从抽象的感性认识扩充到了深刻的理性认识层面。可以说党的十九大是我又一次完整关注的全国代表大会,让我领略到我党在领导国家前进道路上所展示的远见卓识。最终,陶丽等六名同志因熟知热词、理解深刻、表现突出,荣获了此次党支部“两会”热词竞赛颁发的荣誉证书。
       竞赛结束,彭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医路跟党走”主题活动的深远意义和成效,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继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等一系列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这些先进的思想理论运用到医学专业课程学习及临床实习工作中;二是希望学生党员在各个实习医院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年级同学圆满、顺利地完成临床阶段实习任务。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思想作风、专业学习和工作中的优势、不足和今后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对全面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战斗力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进作用。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续华章,在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的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医路相约,心手相连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举办第二次人际交往团体心理沙龙 下一条:佛系之辩,辩出风采 ――记医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友谊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