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6级召开2018年寒假留校及滞留学生会议

2018年02月10日 09:27   医学院2016级:牛静   点击:[]

1月30日中午,为确保2018年寒假留校及滞留学生的安全,我院2016级在1教106教室召开了留校及滞留学生会议。辅导员徐婵娟老师、周玉林老师、刘永忠老师及11名留校生和8名滞留生与会。
       会前,周玉林老师关切地了解留校生近日的外出活动以及滞留生的车票购买情况。会议开始,周玉林老师介绍了留校及滞留学生人数及回家时间的情况,要求所有留校生集中住宿,每晚到负责人处签到,并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晚上尽量结伴而行;同时要每天保持和家人沟通,外出要向身边人汇报去向。
       然后,徐婵娟老师针对学生投诉学校不提前放假导致滞留事件进行分析开导,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勇敢面对生活所赋予的挫折,砥砺前行;并通过讲述一名学生在校外兼职时机智逃脱危险的事件,提醒留校兼职的同学在注意安全的同时要提高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提醒留校生一定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违章电器务必禁止使用。
       最 后,刘永忠老师一方面建议留校生明辨是非,选择“安全”的兼职,谨慎传销、诈骗,另一方面以自身感悟建议大家利用空闲时间广泛阅读,珍惜假期为自己“充电”的机会,希望留校生都能有所收获。三位辅导员老师均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天气虽寒,家人虽远,但三位辅导员老师对留校和滞留学生深深的牵挂及语重心长的提醒,如同一缕暖阳,温暖着这些异乡人的心。

上一条:共庆浪漫三月,尽显女生魅力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女生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以昂扬激情 踏见习征程 ——记医学院2015级儿科班见习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