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交流 取长补短 ——记医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辩论友谊赛

2017年12月19日 15:56   医学院通讯社:文/范嘉雯 陈为臻 摄/张宇彪   点击:[]

12月17日下午,医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辩论友谊赛在电气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室举行,两院辩论队的全体队员观看了该比赛。
       此次友谊赛包括开篇立论、质询、驳论、对辩、质询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7个环节。在双方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友谊赛以“当前中国大学更应加强母语教育还是外语教育”为辩题。正方医学院辩手认为当前中国大学更应加强母语教育,并以加强母语教育是否更助于个人及国家的长远发展作为判断标准,围绕当今母语教育缺失、母语教育对个人发展的意义和母语教育是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途径三个方面开篇立论。而反方电气工程学院辩手则以母语教育和外语教育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着更大的促进作用为判断标准,并结合经济和文化的发展阐述己方观点。在质询、驳论、对辩环节,辩手们展示了其严谨的逻辑思维,医学院辩手积极寻找对方辩手陈述中的错误和矛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指结合外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性再造”进一步阐述本方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你来我往,激烈的自由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双方队长分别发言,医学院辩论队队长廖梦佳就本次友谊赛从破题立论的技巧、自由辩论的节奏、逻辑链的严谨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并肯定了此次比赛对提升两院2017级新队员辩论能力和加强两院辩论队之间的学习交流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刀笔油画展魅力,以书易画传真情 下一条:奇招百出,妙手连连——记医学院“医路阳光”系列活动之“文医画杰”表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