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世界的临水照花人 ——记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十期阅读分享会

2017年12月11日 17:41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12月10日上午,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在校内“南华里”咖啡馆开展以“民国世界的临水照花人”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指导老师徐婵娟还有全体会员参加。此次分享会还邀请了崔泽文、刘永忠、佘雅、蒋芳香、周才政、李翼等嘉宾老师。本期是张爱玲专场,大家就对这位民国时期富有才情的文学才女与她的作品进行赏析交流,邓嘉琳同学做主持人。
       第一环节为PPT个人展示,符晟同学为大家分享的是《红玫瑰与白玫瑰》,深情款款地为作家笔下的感情纠葛故事做叙述,作家细腻锐利、华丽忧郁的写作风格在分享中映辉呼应。王瑞同学的分享则倾向于解析作家的人物生平与性格特征,从张爱玲不幸的童年与青春时期,到她代表作品,再到她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颇为风趣地介绍了张爱玲清高孤傲又深情懵懂的传奇一生。第二环节是答辩环节,大家自由谈论关于作家的文字、情场,各自有各自的观点,又有共同的立场,交谈甚欢。最后环节,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围坐话谈,谈读书谈分享,一片欢声笑语。
       至此,本学期最后一期阅读分享会圆满结束,读书使生活更加精彩。

上一条: 学风表彰行进间,评估动员进行时——医学院2015级2016-2017学年表彰暨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听言践行守规矩,全力以赴迎评估 ——记医学院2016级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