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天渐凉,志愿者伴夕阳——记医学院2015级青志队重阳节活动

2017年11月05日 20:18   医学院:文/唐晶晶 摄/唐晶晶 杨广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医学院2015级青志队20余人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出发,赶往位于衡阳市广场路A巷的“老来乐”养老院献爱心。活动当天,恰逢重阳佳节,志愿者与老人们一同度过了一个不一般的节日!
       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同学们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想出了多个小活动,包括:推老人出来晒太阳、义务送水果并亲自喂给他们吃、萧二胡小提琴乐器三重奏、南华大学特色节目太极拳、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青志队的志愿者自发的分成多个小组,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小礼物使各项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活动中,志愿者悉心帮助工作人员搀扶老人们出来晒太阳,将一路提来的水果分发给各位老人,耐心为老人们剥皮喂老人吃。随后,节目表演组的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太极拳和乐器表演,看着志愿者们熟练的太极动作,虽行动不便,但老人们依旧用双手跟着同学们的动作笔画、模仿着。紧接着乐器合奏闪亮登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情到深处不禁热泪盈眶。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到,爷爷年轻时也是二胡爱好者,因为中风已经很多年没拉过二胡了,于是队员李露手把手帮助老人拉出了久违的乐声,志愿者为老爷爷的表演鼓掌夸奖,终于老人露出了久违的会心笑容!
        节目表演结束后,医疗小组的同学们为每位老人测量了他们的血压,告诉他们要按时按量服药,注意饮食多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将连夜折叠的手工艺品和祝福、小礼物亲自送到每位老人手里,让他们感受到同学们的关怀。与此同时,部分队员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讲解急救知识,亲自上阵演示心肺复苏术,手把手的教他们摸脉搏、胸外心脏按压部位及力度。
       看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位老奶奶激动地向周围人说道:“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高兴!开心!”
       最美不过夕阳红,南华学子祝愿老人们度过安乐的晚年!本次重阳节特别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独特的人生体验。

上一条:“医”战到底,战神“双”出——医学院举办“医战到底”比赛 下一条:叩开“解剖之门”——记医学院2017级举行解剖学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