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艺术,热点中的新闻 ——记曹正平老师新闻摄影讲座

2017年10月30日 15:02   医学院通讯社:文/陈萱 陈倩倩 摄/何嬴   点击:[]

10月27日中午,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1-211教室举行了新闻摄影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南华大学宣传工作负责人曹正平主讲。医学院团委书记周忠策、2013级辅导员黄朝晖、医学院宣传工作者以及医学院新闻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全场座无虚席。讲座由周忠策主持。
       曹正平着重对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进行讲解。首先,新闻图片应具备抓人眼球的新闻点,新闻工作者要带着对新闻的敏锐洞察力拍摄新闻图片,在平凡的事件中发现新闻亮点。他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多看新闻网图片,借鉴优秀新闻图片拍摄的角度和技巧,从模仿到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从而提升拍摄新闻图片的能力。其次,新闻图片的表现形式是决定能否被大众接受的根本。曹正平表示新闻图片应具备一定的艺术性。他强调拍摄要善于利用环境因素展示新闻要义,利用前景、虚与实的拍摄技巧对图片进行修饰,使图片更具美感。曹正平还告诉大家:“出其不意的新闻点和表现形式是新闻图片成功的标签。”对此,他特地引用了自己在一次地震中拍摄《地震中第一个出生的孩子》的经历,来启发新闻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对新闻事件的敏锐洞察力和预见力。
       此次讲座增进了医学生对新闻宣传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大家新闻敏锐性和新视觉,为医学院今后的宣传报道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杏林古韵,药语传承 ——记医学院青志队开展“杏林古韵,药语传承”活动 下一条:为快乐加油,助心灵舒压 ——记医学院团委心理部开展快乐加油站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