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温暖你我 ——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7年10月27日 10:49   医学院:李玲玲   点击:[]

10月26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南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踏着轻快地脚步走进了衡阳市呆鹰岭养老院,同学们用爱心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活动之前,同学们准备好了精彩的节目和包饺子的食材,大家沿着林荫小道到了呆鹰岭养老院东院。一进院里,同学们就将老人们扶进院子里坐下,然后排节目的同学进行紧张的排练,包饺子的同学分工明确,洗菜的、调馅的、包饺子的,大家一起动手,气氛十分热烈。还有的同学买来扑克,陪着老人打牌;有的同学一边给老爷爷老奶奶们剪指甲,一边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养老院内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10:40,慰问演出开始,第一个节目《舞狮表演》。一头栩栩如生的狮子神气活观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它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摇头摆尾,伸伸腰,撅撅腿,冲观众点点头,腾挪间狮子两只后腿直立,两只前腿悬空,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接着2016级研究生胡云等为老人们表演现代舞“NO NO NO”,青春舞姿,神采飞扬,令人陶醉。周成龙献歌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李阿芳等小合唱“同一首歌”......伴着优美的歌声和舞蹈,老人们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养老院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12:00该是品尝美食的时候了,同学们把热乎乎的饺子端给每位老人。当有的同学舀着饺子喂给爷爷奶奶,有位爷爷的眼眶一瞬间湿润了,一时激动地竟说不出话来。吃过饺子后,同学们跟爷爷奶奶们聊起了天,其中有一位奶奶,在聊天的时候问她会唱什么歌,奶奶张口就来“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主,共产党就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唱着唱着就由独唱变成了大合唱了,激动人心的大合唱在养老院回响。
       这次重阳节敬老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也让同学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医学人文素养,对重阳节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为快乐加油,助心灵舒压 ——记医学院团委心理部开展快乐加油站活动 下一条:医心相伴 医路成长 ——记医学院2015级心理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