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 辩我风采 ——记医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表演赛

2017年10月24日 09:43   医学院通讯社:文/柯宜彣 杨泽峰 摄/杨慧萍   点击:[]

10月22日,由南华大学医学院辩论队主办的医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表演赛在1-112教室顺利举行,共有150余人出席。由参与辩论赛的正反双方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展开辩论。
         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开篇立论,双方各自陈述本方观点,正方率先提出“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的观点,反方则针锋相对地提出“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的观点。随后进入质询环节,双方根据对方论述的不足“穷追猛打”,一时间剑拔弩张,比赛局面相当紧张。此时,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使比赛进入白热化,正方以“自媒体的自我净化和法律规化自媒体”回应反方“自媒体造谣传谣误导受众”,反方则结合“美国枪击案”的事例抛出“法律滞后性”的问题质问正方,双方礼尚往来间既不失守的风度,又极具攻的锋芒,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正反两方总结陈词,辩论赛圆满结束。期间,观众凝神倾听,深深折服于各辩手详实的论证和敏捷的思维。赛后辩论队队长周瀛对比赛作了详细的点评。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聚焦“自媒体”这一热点提高同学们的思辩和论辩能力,弘扬创新和团队精神,体现医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和关注社会问题的责任意识。

上一条:医心相伴 医路成长 ——记医学院2015级心理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脚踏清秋 棒传风采 ——记医学院代表队在男女接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