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清秋 棒传风采 ——记医学院代表队在男女接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10月18日 10:33   医学院通讯社:文/陈晓琳 杨泽峰 摄/陈为臻   点击:[]

10月14日下午,秋风送爽,雷鸣般的掌声及呐喊声在大运会的赛场上响起,激动人心的男女4×100米接力赛相继拉开了帷幕。在决赛中以严冰、蔡旭、刘鑫、申超南为代表的女子队和以曾灿、谢雄榜、成竹青、欧阳承彬为代表的男子队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次日,捷报再传,以刘鑫、王昶仑、申超南、欧阳芳茹为代表的4×400米接力赛女子队和以赖铭、谢雄榜、付元吉、唐红卫为代表的男子队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后,我们分别对两支凯旋的队伍进行了采访。女子队不仅在去年勇夺桂冠,在今年的4x100米接力预赛中也排在第一位。决赛中,在本已落后对手大半的情况下,刘鑫奋起直追冲到了第一位,但遗憾的是,在最后冲刺的过程中,蔡旭因重心不稳不小心摔倒而与冠军失之交臂。严冰在赛后说道:“尽管会有些不甘心,但我们已尽力了,这才更重要。”带着4×100米留下的遗憾,在4×400米中,医学院的女将们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冲劲,拿到了这一枚沉甸甸的金牌。那一刻,赛场上掌声雷动,是对她们拿下冠军的肯定,也是对她们往日刻苦训练的感谢。这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女生在比赛前,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来训练,也始终保持着乐观自信的心态。比赛过程中,她们虽有小失误,却毫不气馁,勇往直前,展现了不同一般的坚韧。在她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作为运动员所具备的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也看到了作为医学生沉着冷静、认真严谨的态度。

男子队的比赛成绩也同样是硕果连连,他们在上大学前大都受到过严格的系统训练,可谓老将出征,经验十足,既有被称作“少年刘翔”的曾灿,也有拥有九年参赛经验的谢雄榜。在赛场上,这样一支威武之狮发出了他们的怒吼,在两场接力赛中一举夺下了一个第三名和一个第四名的好成绩。尽管赛前的训练时间不长,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但他们凭着良好的心态,凭着为医学院的荣誉而战的决心,赛出了他们的风采。这些阳光的大男孩,着实有着非同一般的魄力和担当。

接力赛圆满结束,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既代表着医学院辉煌的成就,也提醒我们还有努力空间。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医学院代表队在大运会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聚焦热点 辩我风采 ——记医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表演赛 下一条:奔跑之星——记医学院男子10000米选手阳剑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