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路更精彩 ——记采访女子800米冠军欧阳芳茹

2017年10月18日 10:13   医学院通讯社:文/唐志华 米俞蓉 摄/陈倩倩   点击:[]

萧萧寒风,吹不倒稳健的步伐;绵绵细雨,浇不灭胸腔燃起的焰火。10月15日上午,医学院通讯社对女子800米冠军欧阳芳茹进行了采访。

         下一秒的坚持,源于学院的加油

800米,是一场爆发力和耐力的较量。每一步都是对身体素质的挑战、对不屈意志的考验,都需要极大的勇气去迈出。欧阳芳茹说:“其实我在跑的时候同样感受到浑身酸痛,可是当我跑过我们医学院的看台时,那震耳欲聋、连绵不断的加油声,让我瞬间充满了力量,一直拼尽全力跑到了终点。”来自医学院同学们的加油鼓励,是对运动员最好的支持!

         每一天的训练,为了更高的荣誉

梦想是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的,荣誉也是如此。想要获得更高的荣誉,那便需要更多的付出。众人看到的是她在800米预赛和决赛均为第一的出色表现,但是很少有人看到她在比赛前付出的努力: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在体育部成员的指导下,进行体力和耐力的训练。她跑过的步,跳过的蛙跳,做过的俯卧撑……她所做的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胜利。早上刺骨的寒风和温暖的被窝打消了多少人的早起的想法,可是,因为她的闹钟是梦想,所以她始终坚持了下来,努力慢慢沉淀,最终成为胜利。

           下一步的迈出,是对自我的挑战

当欧阳芳茹取得了预赛第一名时,她非常希望有人能够超越她,这不是高手的寂寞,而是对强力对手的渴望。当问及她对决赛的期待时,她毫不掩饰地说:“我想站在领奖台上。”欧阳芳茹一直以上一届女子800米比赛的冠军刘鑫为榜样,她的梦想便是能够跟随刘鑫的脚步,甚至超越她。正是怀着这更进一步的渴望,她在比赛中挑战极限,享受着超越的乐趣。如今,她真的做到了,女子800米冠军的荣誉是她成功超越自我的最好证明!

有限的赛程充满了无限的挑战,正是因为有了像欧阳芳茹这样一群顽强拼搏的人,变得精彩无限。“医”路很长,因为挑战自己而精彩!

上一条:投掷铅球的女孩 ——记医学院女子铅球选手和镇华 下一条:与你相遇 携手共进 ——记“医路有你”第六期阅读分享暨新会员见面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