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 携手共进 ——记“医路有你”第六期阅读分享暨新会员见面会

2017年10月18日 09:51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10月15日下午2:30,“医路有你”读书会在西校“南华里”咖啡厅进行第六期阅读分享暨第二期会员见面会。继上学期读书会开展了系列精彩读书活动,引导了医学院2016级很多同学参与阅读,提升了部分同学阅读的积极性。为继续维持与营造好的阅读氛围,本学期通过两轮面试选拔了十位第二期会员。此次分享会由指导老师徐婵娟主持,一期与二期读书会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由新会员进行自我介绍。他们带着饱满的热情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类型,并引用了自己喜欢的好句好诗作为特色介绍,博得热烈掌声。接着是期待已久的本学期的第一次阅读分享和答辩环节。肖玉花同学带来的《人类简史》,以宏观角度从本书的三大线索入手,简要讲述了世界人类发展史的整个过程,此书知识构造较为宽广。然后由刘建同学分享《无声告白》。他平缓带有些许伤感地讲述了一个以悲剧收场的美国家庭故事,会员们纷纷发表疑惑和想法,讨论中得出有家庭、社会还有个人的原因导致书中人物的悲惨命运,再投射到现实生活中,令人深思。徐老师总结此书文尾的留白正是为了让读者去补充,也是作者作书比较成功的一面。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会员们讨论尤为热烈,乐在其中,并互相交换书籍,以书交友。
       新成员加入,不仅给读书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的思想交流。

上一条:让“医”路更精彩 ——记采访女子800米冠军欧阳芳茹 下一条:摩拳擦掌 备战大运 ——南华大学医学院大学生运动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