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新农村 感受新气象 ——医学院2015级临床16班开展参观“美丽乡村示范村”活动

2017年09月18日 21:18   医学院:陈顺 刘雨雯   点击:[]

9月17日,医学院2015级临床16班全体同学前往衡阳市雨母山景区灵山村开展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成果。
      2005年10月,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衡阳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大对于农村面貌特别是乡村旅游的整治力度。其中,2016年11月29日,雨母山风景区被衡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整改效果取得显著成效。
       当天,医学院2015级临床16班同学利用周末时间,自发组织前往雨母山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在参观了雨母山雁雨寺、帝喾寺等核心景区后,同学们顺利抵达景区的农家乐。在班长刘雨雯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自己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农家乐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小小的农家院坐得满满当当,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中饭过后,稍作休息,大家便启程前往灵山村水库。一路上,山清水秀,风光无限,处处体现着新农村的魅力。路边不时设有提示牌,提醒游客们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到达灵山村后,同学们在村口合影留念,随即进入“绿色长廊”,长廊里绿意盎然,一片生机,长廊旁的明渠清澈见底,展示了新农村建设的绿色活力。在绿色长廊之外的百亩蔬菜基地,遍布种植大棚,这是新农村建设现代化的体现,也是我党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显著成果。
       参观结束,同学们踏上归途。途经新建的水库,有很多游客在进行钓鱼等休闲活动,不时出现崭新的农村现代小楼,反映出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生活水平也有了大大提高。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图景,将激励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朋辈携手 砥砺前行 ——记医学院朋辈辅导员工作交流讨论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医学院新生军训高唱红歌 祭奠毛主席逝世41周年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