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3级举办实习生考研学习交流会

2017年06月17日 11:21   医学院:周琴怡   点击:[]

6月11日下午3:00,2013级考研学习考研交流会在1-103教室举行。2012级考研结果尘埃落定,一群凯旋的学子踏着胜利的祥云,在用一份优秀的研究生考试成绩回报母校的同时,也用自己的经验鼓舞着2013级的备研同学。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七位优秀的考研路上的成功者:考上中山大学附一妇产科学硕曹苹、湘雅附一心内科学硕风一路、推免到湘雅附二心内科唐梅、湘雅附一肿瘤内科杜紫云学姐,湘雅附二神经内科硕士刘俊江、湘雅附一骨科硕士彭江南、华中科技大学神经内科硕士彭麒玮学长。此次交流会由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红颖老师主持,共有150多名2013级同学参加。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七位考研学子以幽默而轻松的方式,,将自己成功的备研经历倾囊相授。以391分的高分录取于湘雅附二神经内科专硕的刘俊江同学将自己的考研心得总结为八大点:1、心态要放好,量力而行;2、考研也是一种生活态度,那就是有目标、有行动、有收获;3、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爱拼才会赢;4、最重要的是熟悉命题人出题的规律和敢选敢答;5、英语要及早复习;6、熟练掌握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的辩证法和认识论;7、有竞争力的分数不一定是靠西医综合提上来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是最好的;8、做好时间的管理者。
       初试398分以及复试总排名第一,被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录取的曹苹同学讲授了临床技能大赛有哪些机遇与挑战,投资与风险;考研学子现阶段要做的准备;重点分享了日程计划表,睡前回顾一天所获,知识重在一点一滴积累;指出了研友、培训班、院校的选择、资料书、考研信息的获取途径,尤其着重分析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学姐还毫无保留亲情奉献在复习过程中的复习方法,有记忆、总结、检测、积累;备考中的自我调整,自我暗示、劳逸结合、适时宣泄。其他同学也逐一分享自己的考研学习经验,传授了2013级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而“心态”则是大家都着重强调的两个字。
       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整个教室座无虚席,有站在后面听的,还有靠着窗台听的。不少同学表示“一场交流会,让我如获至宝,似乎感觉一切都豁然开朗了起来。”最后,李红颖老师和七位即将踏入研究生学府的学子们给2013级的备研同学送出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摆正心态,努力奋斗,这一年是梦想的拼搏,也是一次人格的洗礼。一年后的现在,希望大家留下的都是感恩,而非遗憾。最后,祝福大家,梦想成真,考上自己理想的研究生学校和专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次成功的交流会,极大地激励了2013级同学们的备研动力,为梦想杨帆,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会议 下一条:自主学习重培养 学以致用展风采 ——记2016级卓越医师班举行《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 “案例分析竞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