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火 熊熊燃烧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五期阅读分享会

2017年06月05日 18:12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6月4日下午3:30,“医路有你”读书会在“曼岛咖啡”进行第五期阅读分享会,以《批判》为主题,由徐婵娟老师主持,参与此次分享会的有嘉宾何战胜老师,特邀学长侯杨峰、李鎏祎、学姐王雨嫣,和读书会全体会员。
       批判是对思维枷锁的冲破,它的立脚点在于人要拥有独立的思想、人格和精神。刘泽辉同学以他独特的解析将鲁迅的终年之作《故事新编》搬上分享舞台,介绍它幽默而怪诞的表现手法,讽刺而精辟的批判思想。王雨嫣同学站在她思想的高度上,条理清晰地分享解读《反抗“平庸之恶”》以及她的思考,将听众们带入了汹涌的思想浪潮。李鎏祎同学以评论的形式解说作家龙应台的《野火集》,通过互动使所要传达的质疑思维灵活而生动。最后的交流环节是对主题的深入讨论,关于现实中无知与保守的劣根性成了大家冷静思辨的话题。在咖啡和菊花茶的香气中,大家沉醉于思索探讨着思想者留给世界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阅读分享会,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有时语言的无力其实是思想的匮乏,而最有用的途径就是去向书籍寻求解法。阅读使人获得新知与新思想,使人学会拒绝平庸。而如何用批判的思维去阅读,如何在独立思考中找回自我,成为思想上真正的自由之人,则是每一位阅读者当下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交流经验 引航考研 ——记医学院2015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汲经验之泉 铺成长之道 ——记医学院2016级举办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